关于

《全职高手》·王子与人鱼

#脑洞产物 依然题目废 没有逻辑——罗辑也没有/滑稽 拒谈人生

#OOC与私设共齐飞

#改编自安徒生童话:海的女儿

#主喻黄,暗含周叶、肖翔


1、

  在举国欢庆的时候,刚成年的小美人鱼黄少天偷偷浮到了水面上去,星辉在海上洒下许多光点,天海相接,黄少天的头发在月光清辉下更加耀眼。

  忽地,远处传来了阵阵笙歌烟花在空中绽放,黄少天睁大了眼看着,正惊叹于人类的神奇时,却看见了海的那头,狂风卷积着乌云,惊起滔天巨浪,向着远处的那艘船拍去。

  黄少天“卧槽”了一声,迅速沉进海中像那边游去。但海浪来的太快,赶到的时候船已经沉入海底,黄少天捞起一个人就向上游,还不忘看了几眼他的脸,“哎呀这人长得还挺好看,难道是什么王子?怎么突然有种心悸的感觉......奇怪我脸红什么?怎么在水里还会脸红,水的比热容不是很大的吗??话说这人真重......”

  一边碎碎念一边奋力向上游,终于到达了岸边。黄少天把喻文州拖上岸,按了按他的胸口,进行一番思想斗争后毅然而然的给喻文州做了人工呼吸。

 喻文州咳嗽几声,眼皮张开,黄少天暗道一句不好,父王不让他和人类接触,恰巧远处走来了一个金棕色头发的人,于是黄少天急忙一头扎进海里跑了。

  刚醒来的喻文州只看到一个黄毛蓝衣(尾巴?)的不明生物溅起了一堆水花,又晕了过去。

2、

  喻文州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,床边站着一个高挑的金棕色短发的少女,衣着十分华丽。喻文州眨了眨眼,觉得眼前这人长得和邻国的王子孙翔十分相似......不曾听说孙翔还有个妹妹啊?

  “美丽的少女,谢谢你救了我,喻某十分感谢——”

  “你说谁是女孩子?!”少女瞪着眼睛,一脸暴躁。

  “扣扣”,两声敲门声响起,肖时钦推门而入,将热汤放在床头柜上,无奈的看了一眼少女道:“当初谁让你和我打赌的?现在后悔了?”继而转头对着喻文州温和道:“醒了?并不是我们救你上来的,只是路过岸边,做了举手之劳罢了。”

  喻文州又想起脑海中那头黄发和蓝色的......

  喻文州眯了眯眼,心中有了些定夺。

  抬头冲面前的两人笑道:“可否请二位再帮一个小忙?事后必定重谢。”

3、

  “听说了吗?L国的王子马上就要结婚了!”

  “什么?唉,又一个被猪拱咯!”

  “是啊,听说那新娘十分漂亮呢,据小道消息,她长得很像邻国王子孙翔。”

4、

  黄少天觉得自己病了。

  每天都要对着之前从海里捡回来的他救的人的雕塑看上许久,看着看着,就会心跳加速,有点喘不过气。甚至他觉得他理应站在他的身边,冥冥中仿佛是命中注定一般。

  “你这是相思病。”叶修懒洋洋地靠着贝壳,斜了一眼托着腮睹物思人的某人。

  黄少天幽幽的叹了口气,“种族不同,怎么谈恋爱?”

  叶修换了姿势靠着贝壳,反问道:“那种族相同,怎么谈恋爱?你要是真在意这个问题,可以去问问——”叶修顿了顿,有些不满地接着说:“周泽楷。”

  “!!!我怎么没想到!谢谢你了啊老叶,哎呀我真是太机智了!小周肯定有变成人类的方法!”黄少天说完拔尾就游。

  叶修没再搭理黄少天,挪了挪位置然后两眼一闭,睡了过去。

5、

  “周泽楷!快快快,有什么变成人类的方法吗!能变人类的腿出来也行!”

  周泽楷转了转头顶上的呆毛,想了想才缓缓开口道:“有。”

  “是什么是什么?小周你快说啊,需要什么代价?什么代价我都愿意啊!”

  “嗯.......材料,难找。要你的声音。”周泽楷觉得这是个的好机会,正好他需要借黄少天的声音几天。毕竟他不太会说话,害怕前辈生气就不喜欢他了,所以要先追到了前辈,再把声音还给黄少天。

  黄少天:“……小周你......”

  天知道失去声音对一个话唠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。可是......一想到如果可以见到心心念念的那个人,黄少天突然觉得,只要能和他在一起,别的什么都无所谓了。

  “交易吧。”黄少天微笑道。

6、

  黄少天跌跌撞撞的跑着,今天是来到陆地的第三天,是药效时限的最后一天。但最重要的是,今天是他喜欢的人结婚的日子。

  而婚礼,已经开始举行了。

  他听见里面的牧师问:“在场的各位当中,有谁能提供正当的理由,反对这场婚礼吗?”

  黄少天攥紧了拳头,站在教堂门口,将手中小玻璃瓶中的液体一饮而尽,感到喉咙中一阵清凉。

  明天就要回深海去了,现在不要脸什么的......反正也不会有人认出他是谁。

  黄少天一咬牙,大力推开教堂的门,听见自己朗声道:“我反对!”

  教堂里众人的目光一下子全部聚集在了他身上,黄少天看着站在牧师面前的一对璧人,心中酸涩不已,突然间有些后悔,然后扭头就朝外跑。然而有人比他更快——喻文州已经抓住了他的胳膊。

  “终于抓到你了。”喻文州眼含笑意地附在黄少天耳边道。

  7、

  “你愿意......不论贫富贵贱......”

  “我愿意。”黄少天注视着喻文州的眼睛道。

8、

  周泽楷使用黄少天声音的第一天:

  “叶修前辈我喜欢你啊!前辈可以试着喜欢我么?自从上次的相遇后,我无时无刻不思念着。叶修前辈.......叶修前辈我#¥%……&*”

  周泽楷对着叶修balabala说了一大段话,叶修看着周泽楷,有点懵。

  “小周啊,你这是被少天附体了吗......”

  “......”

 #7段的誓词懒得打了233/滑稽

评论(7)
热度(56)

© 禾祤 | Powered by LOFTER